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一行至广东分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中海总局

            3月25日下午,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一行至中海总局广东分公司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中国海航董事长顾晓山主持调研会议。

调研会上,广东分公司从公司概况、生产经营、项目管控、资金管理、党建工作、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博对广东分公司的生产经营一直保持稳健发展及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与分公司就市场开拓、合规经营、项目管理、资金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了可能存在问题的剖析并提供了有利于工程企业发展的丰富经验指导,对于中海融入国机工程集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围绕企业发展、市场开拓、合规经营等方面工作,王博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和建议: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到的“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摆正本末位置,树立创优意识,做好做细“两金”压控和利润目标管理工作,用品牌建设的理念用心做好每一个项目,推动分公司的生产经营发展行稳致远。避免急于为做大企业,一味追求大项目且疏于管理而导致大的亏损。

二是市场开拓要从源头控制,加强项目前期筛选,重点关注优质项目,而且要有势在必得的运筹帷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合规筛选有资质的优质分包商,选择国有企业分包商更有利于抵御风险;

三是希望分公司班子转变经营理念,下决心加大力度进行经营模式改革,发挥优势聚焦水工、市政工程主业,合规经营,规避风险。


顾晓山代表分公司对调研组的肯定与指导表示充分感谢,并代表中国海航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经营理念,把有限的资源向优质项目倾斜,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做好项目成本控制,实现有利润的营业收入和有现金流的利润,提高员工收入,稳定员工队伍。在国机工程集团的领导下,转变经营理念和模式,坚持合规经营,为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海航力量。

           国机工程集团财务总监张之亮、深圳中设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谢恩廷、董事长秘书葛鑫君、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中国海航战略投资部部长刘师军、中海总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严海青陪同调研。广东分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调研汇报。(供稿/图 广东分公司)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