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19 来源:中海总局

根据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1月17日,中海总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国机工程集团财务总监张之亮、综合管理部部长李岩到会指导。中海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一平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总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一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深挖根源,互相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之亮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能够按照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不跑偏、不漏项。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听取意见虚心诚恳,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结合会议主题和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张之亮要求,

中海总局党委要认真梳理和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积极贯彻落实国机工程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围绕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找准党建经营深度融合的着力点,一方面推动工程集团全面融合,提升协同发展水平,另一方面推动党建经营深度融合,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二要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完善的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一改到底;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深挖根源、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落地见效。领导班子要带头纠治“四风”、转变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形成站稳人民立场、提升实践能力、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三是要大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用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两个途径”,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机集团、国机工程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年度工作,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中海总局业务特点,张之亮强调,

一是要牢牢树立合规经营意识,坚决不碰合规红线。要严格按照国机工程集团各项规章制度及管理要求,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全力推进风险事项的处置,有效应对诉讼仲裁案件,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水工业务优势,利用好工程集团平台。要加强与总部的沟通联络,加强集团内部协同与资源共享,增强核心功能,将中海总局品牌优势融入工程承包业务链,提升核心竞争力。

三是要严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要持续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确保在手项目平稳运行,严防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本质安全”。

李一平表示,中海总局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2024年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转化好会议成果。

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总局领导班子要以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把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学习体会、思想收获、实践心得,源源不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做好工作的专业本领。找准战略定位、掌握战略主动,增强决策和开展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国机工程集团的决策部署。

二是带头担当攻坚责任。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增强打造“国机水工”特色品牌的战略定力,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攻坚克难,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等重大战略部署,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履职本领,力求实现业绩关键指标稳中有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效。

三是带头狠抓整改落实。对于对照查摆出来的意见,班子成员要逐条认领,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以整改成效取信于广大干部职工。同时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协同一体推进,梳理归纳整改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辐射运用到各所属企业中,形成抓当前、管长远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长效性,共同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图文/撰稿:党委工作部)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