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召开2023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2 来源:中海总局

1月31日,中海总局以党委会形式召开2023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一平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按照《国机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国机工程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本次党建述职评议严格按照“述职、点评践诺、总结”等环节进行。4名班子成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服务“国之大者”,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带头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查找解决问题及推进整改工作7个方面,汇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和分管领域党建履职情况,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推进2024年各项任务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安排。

李一平对各班子成员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提出改进意见。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石,担负着凝聚力量、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重大责任,班子成员对党建工作抓得严不严、实不实,事关总局整体改革方向准不准、治理成效好不好。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任务从集团向下分解,落到总局身上必然是充满挑战的,如何抢抓机遇,补齐弱项短板,做出亮点特色,顺利推进区域中心实体化运营,带领总局全系统行稳致远,在座同志的肩上都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

对于班子成员抓好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李一平希望并强调:

要以学促行,提高思想认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总局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工作谋划从党建切入、靠党建统领、以党建保证,进一步做到知全局、懂全局,善于谋全局,不折不扣抓实落细党中央和上级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

要以上率下,落实工作责任,实现党建工作与总局深化改革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总局主责主业、中心工作同安排、同督促、同落实、同考核,经常性分析研究党建工作状况,探索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点,以党建为抓手破解经营难题。

要以点带面,夯实基层基础,让每个支部成为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坚持严格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真正指导带领分管部门和联系点企业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总局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以改促建,提升党建质量,不断巩固促提党建工作质效。以国机工程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整改清单为着力点,结合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调研问题清单,围绕总局2024年区域中心实体化运营、融入国机工程集团并扩大内部业务协同、健全补齐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体系短板等重点工作通盘谋划、逐项分析、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加快构建总局发展新格局,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上水平、上台阶,以整改成效取信于广大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

(图文/撰稿:党委工作部)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