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关于我们
about us
文化活动

自我的升华

发布时间: 2015-02-09 来源:中海总局

读《好员工散发正能量》感想

      “在年轻人的颈项上,没有什么东西能比事业心这颗灿烂的宝珠更迷人的了”。 ——哈菲兹

      一个企业,是由其所包含的员工组成的,因为员工是组成一个企业的基本力量,所以说员工的基本素质与能力,也成为了一个企业是否能飞越的价值体现。当一个企业的员工都碌碌为无的时候,这个企业势必会慢慢的变得败落,当一个企业的员工都奋发图强具有正能量时,这个企业也势必会蒸蒸日上。

      何为正能量?它指的是我们在工作生活中所具有的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我们所有健康的、积极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它是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深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

      那么如何才能做一名好员工,体现出自身价值,让公司来认可我们?仅仅是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吗?我觉得是远远不够的,做好本质工作的员工,仅仅算一名合格的员工,但是成为一名好员工,却需要我不断的提升自己,磨练自己。结合着《好员工散发正能量》这本书,通过我这五年来工作所取得的经验,来谈谈我个人的一点看法与感想。

      首先,我觉得成为一名好员工,必须要有责任感,有一颗始终敬业的心,责任感是我们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只有责任感,才会让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保持严谨、高效,提高自己的执行力。我们作为工程项目施工方的管理者,就必需要时刻保持一颗责任心,牢记自己的责任。在兴城航母基地当资料员也好,在罗源湾华能海港项目部当现场经理也好,在总局当一名普通的职员也好,不管我在什么岗位上,都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当我们每一个人都牢记自己的职责的时候,我们的企业才一定会蒸蒸日上。

      其次,作为一名员工,我觉得要有一颗不怕困难,勇于吃苦的坚定的心。任何的工作,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进行,在我们工作的过程中,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挑战,特别是我们做工程施工管理的人,在工作中,会有许许多多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与挫折,这要求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不怕吃苦,发扬中海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服输。在我的工作经历中,也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我也想过放弃,我也想过逃避,但是,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使自己得到了进步和提升,在读了《好员工散发正能量》这本书后,我更感觉受到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自己的意志,做一个不怕困难,勇于吃苦的人。

      再次,我觉得成为一名优秀员工所必须具备的是要有良好的个人素质与优秀的品格。这不仅仅是做为一名优秀员工的条件,更是衡量我们是否是一个合格的人的先决条件。一个具有高尚品格与道德情操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受人尊敬与接受的。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总有许许多多来自各方面的诱惑,也会有许多事情令我们嫉妒或者不满,这要求我们要坚守诚实、厚道的做人基本原则,用一颗包容、宽广的心怀来对待每一名同事和伙伴,做一个高尚的人,从而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说,我们坚守住原则就是守住了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学历可以通过学习培训进修来获得,业务水平和能力可以再实践锻炼中提高,而良好的品格则是用一生形成的,对我们来说也是最为宝贵的。
      最后,我认为一名好员工所必须具有的条件是一颗对企业不变的忠心,“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在现代的社会,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的会有一点私利在存在,但是在一个企业中,我们就要把它当家一样的看待,任何一个企业在它的发展过程中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都有其辉煌和低谷的时候,但是我们既然选择了一个企业,就要对这个企业保持着自己的忠心。我们的一生,处于很多原因,可能无法在一个企业中度过所有的时光,我们会更换自己的单位,但是当我们一旦选择了一个单位的时候,就要一心一意的和他走下去,不管在什么时候,不抛弃、不放弃,我觉得凭借着我们每一名员工的责任心、不怕困难的决心,优秀而高尚的品格和对企业的忠诚,在领导的带领下,一定会腾飞。
      当然,我们要具备好多好品质才能配得上好员工这个称号,某一个人身上可能并不会具备所有的优良品质,但当我们不断的升华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的改正自己的缺点,当我们这些优良的个体组成一个强大的集体的时候,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来说我们的企业无法发展呢?当每一个人身上的正能量所汇聚成一个部门,一个企业,一个集团是时候,我相信,我们的企业一定会蒸蒸日上,从而,我们的个体,也会得到不断的升华!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