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关于我们
about us
文化活动

读《好员工散发正能量》有感

发布时间: 2015-02-09 来源:中海总局

      利用几周的业余时间,读完了《好员工散发正能量》一书,掩卷回想其中的某些内容,受益匪浅,全书并不是一味的说教,而是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精炼的总结概括,使得全书读起来很流畅,很吸引人。纵览全书,大部分观点与论述都是很朴素,很日常化的,里边的很多内容都是日常工作中经常碰到的一些问题,诸多细节上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对我印象最深的内容有如下几点

      一、“没有人愿意和一个整天都无精打采的人在一起,也没有哪一家企业会提升一个在工作中没有活力的员工。因为一个人在工作中缺少激情,不仅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而且会将这样的负面能量传染给其他人。”

      反思日常的工作中,平时一些时候会有懈怠、会有抱怨,会不用心,导致有些工作的效率没能达到最大化,现在想想真的是不应该,应该吸取教训,因为我自己的一个不用心,一个牢骚抱怨不仅仅影响的是我自己的本职工作与精神状态,并且更为严重的是会影响周围的一批人,一个部门一个办公室的人,同一个项目上的人,导致更大的效率降低,带来了更大的负能量,这同时又是一种不负责任的体现,一种自私的体现。 

      能量有正负。负能量不仅仅能影响我们个人的情绪,更能直接我们周围的人,催生不同的负能量。而只有愉悦的、提振人心的情绪,积极负责的工作责任感,才能激发出正能量,给予我们希望,成为促使我们不断追求的动力源泉。我们的大脑和心灵,需要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滋养,否则人生将变得灰暗无序。正能量是可以感染和传递的,只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断激发和积累正能量,才能像催化剂一样使整个社会都变得快乐起来,充满正能量!

      二、“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全局的成功才是最大的成功。全局意识是职场上不可或缺的职业品质。优秀的员工凡事都能从全局出发,从事关全局和自身利益的问题上,能以宽广的眼界审时度势,以长远的眼光权衡利弊得失,自觉做到局部服从整体,自我服从全局……”
      反思以前的工作中,有时会埋怨团队中的某些人效率低下,出发点与自己不同,这个时候往往就会埋怨“这工作还不如自己干呢,……”类似的想法儿在工作中有过,自以为是、脱离团队的毛病就会应运而生,现在来想,没有团队哪儿有个人,个人的能力再大精力再多也是有局限性的,一份工作的全面完满的完成是需要集体的智慧,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个人的目标不等同于集体的目标,只有能够为集体的目标方向努力,才是有用功。只有懂得服从团队单位的目标才能形成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凝聚力,有了凝聚力,才能更好的激发每个个体的热情与积极性,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这是一个互相影响互相促进的过程。只有掌握好了这一关系,才能使自己的工作更加有意义,更加有效率。
      三、抛开这本书之外,大到国家,小到单位都在鼓励阅读,回想工作的这几年,真正静下心来认真仔细阅读的图书又有几本呢,更不用说运用书本知识知道工作了。这是很惭愧的,通过这次读书活动我深深的感到了迷茫与懊悔,多少的时间都浪费在了网络浏览上,有太多的时间虚度了。通过这次活动的警醒,我想在以后要培养一个读书的习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会开阔视野,培养气质,陶冶情操的。一本好书更能答疑解惑,指导实践的。
      总结
      态度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充满信心、希望与信念,这样的人就像是一个正能量磁场,可以补充或改造周围的环境。就好比是划着的火柴才能点燃蜡烛,同样只有充满正能量的人才会把自己的好情绪传染给别人。                      
      正能量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感悟、别人感染才能得到的,多多发现正能量,把正能量多多传递。在一种更加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工作,相信定能精神百倍,效率大增,同时也会收获一份好心情,好状态。
      以上就是读完书的一些切身感受,最重要的是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践行。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