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新闻中心
news
两学一做

我的第一个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 2016-07-15 来源:中海总局

      2016年7月1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难忘又开心的日子。为了赶上党的生日,也是自己的政治生日,我坐了一夜的火车,早上6:15到达北京西站后,顾不上旅途疲惫,一路小跑,匆忙往单位赶,害怕赶不上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7点的出发时间。因为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活动啊!

      在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将满两周年的日子里,我和中国海航集团的百余名党员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霞云岭,重温入党誓词。我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又一次向党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重温入党誓词,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党章,敬畏人民,敬畏职责,始终无愧于这一称谓。也正是这种组织归属感,激励我们奋发向上、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从事人事工作的党员,要不辱使命,勤奋敬业,扎实工作,必须从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学习。通过学习补充能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勤于思考、融会贯通、触类旁通,真正化知识为能力,化知识为力量,做到知行统一。

      二是珍惜。入党是人生政治生命的开始,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要珍惜今天的工作岗位,注重积累和思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三是责任。要用强烈的责任心统领思想和行动,将岗位上的每一项工作当成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努力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日事日毕,日积月累。无论工作多小、多简单、多熟悉,都以强烈的责任心来对待,不但要做,更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来完成。

       四是勤奋。勤奋坚持长久,积小胜方能成大胜。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细致严谨,认真负责,多思考、多钻研,勤思、勤干、肯钻,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使完成的每项工作经得起检查、经得起推敲、经得起考验,让领导放心,让自己安心。

        五是感恩。尤其是在入党的这两年里,总局领导、身边的同事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和帮助。路书记的鼓励、孙局的督促与批评、施局和霍局的信任、刘经理黄文主任等的帮助……,这一点一滴、一人一事都是最珍贵的财富和最美好的回忆。是他们教会了我用感恩的心对待组织、对待同事、对待他人,做到友爱互助、和谐共处,共同维护中海总局“家”的氛围。  (人力资源部  何玉芬)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