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抗台救灾96小时 诠释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8-27 来源:中海总局

受今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多地降水量增加,河流溢满,灾情频现。青岛分局创新街弥河桥改造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部援助滨海新区交通公路局抗洪抢险坚守前线96小时,圆满完成任务。823日,潍坊滨海交通公路局为项目部送上锦旗,感谢其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所做的贡献,并为该项目负责人颜景润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8月7日,接到台风预警通知后,青岛分局局长栾禄伟和党支部书记卜凡光相继在工作平台发布防台、防汛通知,并电联各预警区项目部负责人,要求大家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台、防汛准备,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8月9日夜间,潍坊市滨海新区开始连降特大暴雨,加上地势低洼,海水倒灌,上游泄洪,弥河水位上涨迅猛,项目外多处交通要道包括崔家河、长江西街弥河桥、大九路弥河桥、黄河西街弥河桥出现溃坝,洪水涌入城市,汛情形势十分严峻。面对险情,创新街项目部全体人员时刻铭记中海人的使命,按照滨海新区交通公路局防汛总预案的统一部署以及本项目的防汛应急预案部署,在“防汛高于一切、生命高于一切”的指导思想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出动多台设备及抢险人员,协助当地政府奔赴多地参与抗洪抢险工作。

8月12日凌晨5时崔家河突发管涌,项目部6时赶至受灾现场紧急抢险;813日凌晨5时紧急援助长江西街弥河溃坝的应急封堵;81317时,又奔赴黄河西街弥河桥对锥形护坡的坍塌应急抢险。在抢险中,项目部人员日夜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身先士卒,以堤为家,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并对每一处险情实地勘察,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出合理、有效的抢险方案,成功的完成一系列抢险任务。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他们用熬得红肿的眼,磨出血痕的肩,肩负起社会责任。他们用96个小时的坚守,告诉我们什么是中海人。不是义务,是赤子之心,义无反顾;不是受命,是奋勇当先,无私无畏。他们用坚毅、善良和果敢的行动,诠释着中海总局的企业文化。

向所有不顾风险,参与抗洪抢险的中海人致敬!(文\颜景润 马巧娜 图\殷昌瀚 刘合清)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