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防疫复工两不误 ——宁波分局积极推进西码头疏浚及炸礁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3-10 来源:中海总局

           舟山市定海区西码头中心渔港扩建工程港池疏浚及炸礁项目(以下简称西码头项目)于2020年2月18日正式恢复施工,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舟山市首批复工的施工项目。


各施工船防疫物资

          为保障项目施工进度,保证及时安全复工,宁波分局全面布署、多措并举,在复工前期就落实主体责任,制订了详细的复工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进行防疫物资的准备。项目负责人与西码头项目业主时刻联系、沟通、协调复工事宜;项目部成立防疫专班,各船成立防疫应急小组,在专班领导下开展工作;核查返工人员相关信息,每天进行身体状况检测,进行防疫个人防护培训,做好随时返岗的准备;按照方案对施工现场区域及进场施工船舶进行全面消毒。经过项目部前期充分的复工防疫准备,通过了舟山市主管部门首批复工审核批准。


疏浚施工中

           复工后,西码头项目部落实好防疫同时不忘安全生产。西码头项目施工海域为渔港码头,通航水域,加上疫情期间渔船停泊较多,周边环境复杂等多种因素,给水下疏浚施工带来诸多困难。对此,项目部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段、优化施工调度、候潮航行、锚艇巡逻警戒、实时监管等多项措施来保证疏浚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尽可能减少施工对通航和周边环境的影响。目前,施工船舶每日疏浚达到政府允许最大量近7500立方米,礁石西边区域作业基本完成,满足了业主的进度要求。西码头项目团队用实际行动和效果诠释了中海人的工匠精神和护卫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

项目部接受采访

          2月25日舟山定海新闻中心来到施工现场进行专题采访。通过采访和实地查看,项目部防护措施得当,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新闻中心高度评价了西码头项目部防疫、施工“两不误”的央企担当精神。相信通过严格的管控和西码头项目团队的努力,宁波分局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和实现施工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的双胜利。(文/图 朱俊杰)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