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大连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中海总局

为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和总局安委会会议精神,大连分局2020年3月12日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对现阶段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会议采用钉钉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由总工程师孙守光主持,大连分局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共计16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安全处陆静芳处长作大连分局2019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总工程师孙守光传达了国机集团《国机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党委书记何相禹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讲解了本单位制订的疫情防控方案,为公司疫情防控指明方向。

总经理迟革红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及布置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对照检查自身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复工后各项防疫保障措施,强化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当成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和中海总局的全面布署上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防控举措,严格执行政府部门和总局的各项规定,继续实行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掌握真实动态,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实现疫情可防可控。 做好“轮流到岗”和“远程办公”相结合的办公方式,正确安排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关系,为大连分局生产经营提供保障。三是要把疫情防控方案开展落实好,做好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不能满足需要的及时联系上级和相关单位。四是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利用网络平台和项目部的班前会等形式搞好安全教育,各下属单位要及时组织员工学习公司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五是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适当形式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保证各项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图/文  陆静芳)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