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核电项目部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运动101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09 来源:中海总局

           2020年5月4日,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核电项目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项目部管理人员阅读中海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卫红“传承精神 勇于担当 展现中国海航青年时代风采”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活动,大家积极探讨和深切感悟“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的五四精神,并结合自身情况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积极发言。


           座谈会由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项目部副总经理张晓光主持。项目部副总经理徐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项目的建设历程:项目自2016年11月开工以来,在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完成取水明渠、大件码头、取排水闸门井、取排水隧洞、排水涵管的预制和安装等重大节点工作,项目主体圆满竣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项目部副总经理徐郑表示项目部每一位员工都应该为能参加“一带一路”项目的建设感到庆幸和自豪。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每一位员工勤奋工作,在异国他乡的这片土地上留下自己的奋斗脚印,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项目部总工程师黄磊明与大家分享鲁迅先生关于青春的名言:青春是奋斗的,其内涵与工程行业“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奋斗精神是契合的;青春是励志的,青年人要怀有远大理想和志向、要为自己树立奋斗目标不断激励自己前行;青春也是需要磨砺的,人生因磨砺而出彩,青年人要经常磨砺自己,将自己锻炼成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施工部经理黄建国与大家分享自己参与项目建设的亲身经历和体会,感受到人无论在何时都要保持奋斗精神、青年人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难、勇于担当。


施工部副经理孟小庆通过自己在巴基斯坦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感想:青年人要发自内心的爱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爱国之心的最好表达;青年人要不断的学习,不断进步,充实自我。

项目财务部陈小春结合此次疫情分享自己对于当代90后青年的看法:国内疫情爆发后,白衣天使们面对疫情不退缩、迎难而上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中有很多都是90后的青年,疫情中90后青年表现出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我们不能向他们一样冲锋在一线,但是我们可以把本职工作做的更好。

           座谈会期间,项目部其他同事也根据自身的经历和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积极发言,座谈会期间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的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

最后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晓光为座谈会做总结并布置任务,要求项目部全体人员要坚决贯彻国内对项目部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并将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项目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项目现场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试运行阶段各项工作。

           通过举办此次座谈会,项目部海外员工重温五四精神,纷纷表示要在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不负青春韶华,让青春在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人生价值的奋斗中开放出绚烂之花。(/孟小庆  /郝胜伟)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