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传承红色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宁波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中海总局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海总局宁波分公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举办了以“传承红色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分公司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鲜活化,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群体的凝聚力和党性意识。

活动开展情况

誓词书法展


             宁波分公司党支部采取组织全体员工书法宣誓比赛的形式,来增强党性意识,密切联系员工,唤醒职工群众的先进意识,使全体党员永葆党的政治本色。

  

7月1日-7月6日,所有员工积极参与了书写誓词比赛,通过大家的匿名投票评选出多幅优秀作品。

“红色党建 放飞绿色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7月7日上午,宁波分公司的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来到奉化大堰党建基地进行“红色党建 放飞绿色梦想” 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王鲲纪念馆——王鲲同志是宁波早期工人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宁波地区牺牲最早的共产党员。宁波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通过即兴模拟王鲲同志“和丰纱厂”、“任宁波临时政府委员兼劳动局局长”、“入狱后对庄禹梅一番话”的三段内容,回味历史,切实感受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访问巴人故居——通过参观王钫门楼和巴人故居、观看巴人视频等形式,了解巴人的生平革命事迹,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学习巴人同志的那种坚韧不拔、顽强斗争的精神,自觉把它内化为信仰力量,提升自身成长的思想基础。

重温入党宣誓

              7月7日中午,党员同志组织了重温入党宣誓活动,新党员坚定入党信念,老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宣誓现场,全体同志庄严肃穆,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传承精神 强化担当主题党课


7月7日下午,宁波分公司支部书记戚华军作为主讲人,结合党校刘老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授了一堂以“传承精神 强化担当”为主题的党课。戚华军书记讲到:我们该如何在新时代、新思想的背景下,把握好企业改革发展该有的使命和担当。并指出,坚持“党管企业”,就必须注重从历史的回望中汲取力量。全体中海员工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要牢记好、传承好“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在企业改革中发扬这些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企业壮大,让员工幸福。

            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党员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中海总局、宁波分公司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徐惠 图/余克容)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