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8 来源:中海总局

1月25日,中海总局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分析新形势新情况,全面总结总局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施阳作题为《同心同德 锐意进取 奋力开启中海总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总监郭永辉作经营考核指标分析,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总经理霍明明主持。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总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圆满完成集团公司下达任务指标,营业收入完成任务指标101%,利润总额完成任务指标103%,净利润完成任务指标119%。施阳总经理在报告中回顾了总局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阐述了“十四五”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一是稳中求进创优势,锐意进取拓市场;二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三是增强创新意识,推进科技发展;四是多角度严控风险,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五是落实项目管理措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六是开展好财务专项工作,强化资金运用和管控能力;七是凝心聚力绘蓝图,做好“十四五”规划宣贯工作;八是加强企业资质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九是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十是强根铸魂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最后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海航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高标准践行责任和担当,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助力早日实现“百亿海航”目标。

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总局深入贯彻国机集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海航工作要求,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应对突发疫情坚决有力、狠抓生产经营坚决有力,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顺应国家“内循环”政策、依托国机“内部支持”资源,做到品牌“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理念“统一化”,财务“精细化”,责任“明确化”,风险“合理化”,人才“专业化”,安全“模式化”,明确总局规划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最后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加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发扬担当作为、时不我待、百折不挠的精神,为早日实现“百亿海航”、“百年海航”目标努力奋斗,为中国海航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工程承包商和综合性服务企业集团贡献总局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对总局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副董事长娄贯平,董事、副总经理李一平, 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会。副总经理孙超,总工程师严海青,总局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及北京局领导班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