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淇澳岛帆船游艇基地项目部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中海总局

为积极响应中国海航和中海总局相关要求,4月25日,淇澳岛帆船游艇基地工程项目部开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学习活动,总工程师蔡灶城对全体项目参建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讲解。

活动中,项目部制作了“深入学习职业病防治法”横幅、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项目安全员李正中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讲话,阐述了职业病的分类和种类、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员工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和义务;并针对本项目施工特点,讲述了高温作业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生产性噪音危害及预防措施、电焊导致尘肺的预防措施。提醒一线作业人员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参会人员学习情绪高涨,气氛活跃,特别是一线作业人员对职业病的防范非常关注,现场管理人员针对一线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针对目前气温逐渐升高,项目部还为广大参建者增加绿豆汤和凉茶的供应,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加强相关安全生产防护用品配备等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了职业病相关内容及防护措施,提高了大家的安全认知。今后,项目部将在生产作业中更多的开展职业病防治相关培训,在新进场人员安全教育和班前讲话中普及好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牢固的健康理念,营造浓厚的职业健康氛围,更好的保障施工人员的人身健康,以推动项目顺利进展。(文/李正中   图/杨希源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