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总局机关开展“回首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7 来源:中海总局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4月28日,总局党委组织机关在京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与“昌延联合政府旧址”开展“回首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沙塘沟村是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1938年建立,党在这里播下了火种,发展了6名农村党员。战争年代,老区人民同日本鬼子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游击队后方支援前线,妇救会为战士做饭、做军鞋、缝补军装,儿童团站岗放哨,村民团结一心抗击日寇,为平北地区的抗日活动做出了重大贡献。昌延联合政府旧址是平北地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和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大家在讲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感受当年的艰苦斗争、聆听感人故事。通过遗迹参观、历史照片、文物资料,了解了平北地区抗日及解放斗争的发展历程、历史任务和光辉业绩,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担使命、勇献身,为党忠诚奉献的高尚品格。

       抗战的硝烟虽已远去,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启迪依然放射出夺目的光辉。历史不会沉寂,回顾峥嵘的抗日岁月,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更能让我们勿忘民族耻,家国恨,也让我们更加感觉到和平的珍贵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总局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继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维护国家尊严、忠诚履职尽责,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卯足力气,做出新贡献。(文/张旭森  图/张旭森 何玉芬 滑云麒)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