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勇奋进——东海华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中海总局

            百年华诞,千秋伟业!6月22日,东海华庆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勇奋进——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及在沪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正式开始前,三名护旗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司旗冉冉升起。东海华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彭以仁作为主持人宣布庆祝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东海华庆董事长娄贯平,东海华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彭以仁,东海华庆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健为新党员们佩戴党徽。通过佩戴党徽这一庄严的仪式,要求三名新入党同志,不仅仅是在行为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入党,按照党章规定和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听党的话,与党同心同德,并勇于承担党组织交给的任务。随后,陈鹭鋆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自己将会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今天的铮铮誓言,为公司“建精品,筑美好”的改革发展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徐顺克同志代表广大党员在活动上作“向党报告工作”,他指出,共产党人要始终记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随后,娄贯平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百年党旗红 国机在行动——党旗照耀下的国机人”演讲比赛获得奖项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并代表公司感谢他们为东海华庆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袁敏 获得2021年中海总局“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中国海航“党史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优秀选手奖

(武运娇 朱建平   获得“中国海航演讲比赛”二等奖


最后,周健以“传承百年伟大荣光  汲取百年智慧力量 践行新时代央企使命担当”为题作了报告,她指出当前公司正处在“二五规划”实现的关键之年,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和企业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发挥好党建对企业发展在方向、动力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希望每名党员,通过增强政治大局意识、增进求真务实作风、提升开拓创新劲头、强化廉洁奉公氛围、激发青年员工潜能,以梦想为岸、以实干作桨、以精神扬帆,奋进新征程,为东海华庆辉煌明天做出自己更大贡献。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达到高潮,在场的员工们情绪高昂、齐声欢唱,昂扬奋进的歌声,共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深深的敬意。

在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各项既定议程后,活动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随后,为赓续“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公司全体员工驱车前往嘉兴南湖参观学习并瞻仰红船。

南湖水天成一色,红船启航已百年。员工们在解说员动情的讲述下,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三个历史节点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对红船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恰逢建党100周年华诞,我们踏上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党委书记周健的领誓下,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铿锵有力的宣誓在南湖的上空回荡,也一遍遍地砥砺着党员们的初心。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此次“红船之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学好党史,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切实把“红船精神”化作全力推动东海华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