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初心党建 情系校园 ——东关小学助学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中海总局

六月芳菲尽,七月艳阳照,一场爱的雨露随阴阴夏木葱翠了校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6月22日下午,中海工程建设(大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何相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迟革红等一行9人赴大连市东关小学,与师生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助学联谊活动。


首先,在会议室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联谊党支部的各位书记分别介绍各自情况。东关小学成立于1958年,位于西岗区,学校60%的学生为农村进城务工子女,地处务工家庭租住集中地区。中海大连公司总经理迟革红就企业发展及公司在建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并希望有机会让同学们可以到就近的施工现场去参观学习

随后,一场充满爱心、充满真情的助学联谊”活动在小阶梯教室里举行。

在以“我和祖国共成长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中海工程”杯学党史赛党史系列征文比赛中,同学们用朴实的语言歌颂伟大祖国、美丽家乡。


            东关街小学4名学生及中海大连公司2名预备党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讲述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满腔的热忱给在场的听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那发自内心的深情述说仿佛让听众们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革命年代。


            在“中海工程”杯学党史赛党史知识竞赛中, 同学们分成3组,通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及小组抢答题环节进行比拼。此次知识竞赛,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了学生学党史的热情,又提高了孩子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中海大连公司党委书记何相禹表示,和东关小学的此次联谊党支部结对活动不仅仅是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学党史赛党系列活动”为契机,让学生们再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普及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更要掀起全体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活动热潮。


自然之美,莫过于花开瞬间;人性之美,莫过于心中有爱。中海大连公司的助学联谊如锦之花,溢美而暖,爱”将企业与学校相连,初心党建,情系校园,助梦前行,爱无止境。(图/孙慧     文/杨洋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