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8-04 来源:中海总局

728日,中海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海航年中工作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和改革发展进程,回顾总结总局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总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施阳作工作报告,副总经理孙超传达中国海航2021年年中工作会精神,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严海青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财务总监郭永辉出席会议,副董事长娄贯平,董事、副总经理李一平在分会场参会。副总经理霍明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在中国海航的正确领导下,总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总局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顾晓山书记在集团年中工作会中的要求,通过集体学习、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的初心宗旨等方面内容,讲好专题党课。

要深刻认识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总局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增强总局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要深刻认识领导核心对党和国家掌舵领航的重要作用。

全体党员要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路国庆强调,下半年,总局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落实好总局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同行业优秀企业,逐步向现代企业管理靠拢,全面提质增效,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自营项目比例,积极承揽军民融合类项目,发挥内部协同作用,加强区域化经营管理。

要按照总局《项目管理手册》规定,明确项目部管理人员责任,健全项目管理体系,完善项目台账信息,加强日常监管。

要做好项目前期的招投标及合同立项评审工作,有效规避法律和税务风险。

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机构及人员配备,建立应急预案机制。

要树立大局观念,坚持工作“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时效性”的基本要求,提高岗位履职能力,时刻保持高效执行力。

要抓紧抓实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抓好“三基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夯实筑牢党建基础。

希望总局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顾晓山董事长提出的“八八”重点工作要求,紧扣总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总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开拓创新、不惧艰难,不断探索推进党建与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施阳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谱写中海总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施阳总经理在上半年工作报告中回顾了总局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问题,部署下半年八项重点任务。

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巩固国内市场优势,加大重点区域项目开发与跟踪力度。

夯实项目管理基础,提升企业运营质量。要抓实项目建设,夯基础增后劲,坚持落实“三化管理”机制。

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开创发展新格局。坚持经营模式转型,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不断完善产业链,以投资带动项目开发承揽,提升市场开发能力和项目承揽规模。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投入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审计,提高项目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建项目平稳运行。

树立合规经营意识,提升内控管理力度。不断增强合规发展意识,完善合规经营制度,健全合规管理体系,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强化风险防范,推进稳健经营。坚决做好债务风险处置工作,持续完善合同评审流程,严控项目投标及合同履约风险。

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开启“十四五”新篇章。切实将总局“十四五”规划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以提高总局核心竞争力为着力点,深入实施“六六战略”目标。

持续奋斗百年路,昂扬迈向新征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高站位、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海航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顾晓山董事长提出的“八八”重点工作任务,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全面完成集团下达的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早日实现“百亿海航”、努力打造“百年海航”而持续奋斗,为推动国机集团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中海总局力量。

会议期间,工程部经理刘国梁对总局“十四五”规划和《项目管理手册》进行宣贯。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会,总局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及北京局领导班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图/张旭森   文/雷宣裕、张昊宁)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