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中海总局本级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中海总局

 

按照中国海航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8月13日上午,中海总局本级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海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施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全体党员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会议由中海总局总工程师、本级第一党支部书记严海青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同志、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朋波同志莅临指导。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本级第一党支部紧扣会议主题,召开了多次专题支委会进行研究,组织党员们学习,听取了党员们的意见建议,开展了各层级的谈心谈话。支委和各位党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严海青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会议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照要求进行了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之后在场的与会党员们联系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相互批评中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大家表示,对批评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努力在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克难攻坚、廉洁自律等方面,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表率。

集团党委书记顾晓山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综合会议的整体情况他提出了以下六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总局工作联系起来,转变经营观念,带领干部队伍开拓市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程承包主业做大做强的动力。二是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抓落实,确实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的大小问题,推动形成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踊跃参与的局面。提高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凝聚力。三是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支部要做好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期限、责任人。党员也要按照整改承诺定拿出措施,强弱项补短板,以组织生活会推动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四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特别是在转变经营管理理念,拓宽企业的发展思路,克服企业发展难题上能听到党员的声音,见到党员的身影。五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培养骨干人才,提升业务能力,强化项目风控,提高公司效益和员工收入。在加强“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尽职作为,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建设和创新党建工作等方面,制定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六是完善机制,加强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廉洁自律,确保在选人用人,考核分配,项目分包和合作,以及在职务消费等方面和环节不出问题,不犯错误。

最后,严海青书记代表党支部表态发言,在未来的支部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将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扎实推进整改。对于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不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与效果同步。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各项廉洁自律规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统筹推动重点工作。坚持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理论知识不断与实际工作结合,转化为开拓进取和求真务实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为中海总局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