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融入、发展、成长”——2021年新员工“职业素养培训暨座谈交流会”报道

发布时间: 2021-12-09 来源:中海总局

为了促进2021年新入职员工融入华庆发展,构建新员工和管理层有效沟通的平台,提高新入职员工的归属感,公司于12月3日(周五)开展“新员工职业素养培训暨座谈交流会”,公司领导及新员工等共计20人参加。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是职业素养培训,下午是座谈会。培训由人力资源部金琪尔主讲,围绕四部分展开:什么是职业化、职业化心态、职业化行为、职场礼仪。调查显示,绩优员工与绩效一般的员工,表面上是知识、经验、能力的差别,实质上是个人职业化的差别,所以塑造良好的职业心态和职业行为尤为重要。心态篇主要是通过知识点的讲解、案例的启迪以及三大场景(压力、批评、不良情绪)的应对来帮助新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职业心态。行为篇加入了角色扮演,让新员工体验了什么是职业化的工作行为,并提供了时间管理技巧、职业生涯规划两个工具,帮助新员工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最后,职场礼仪部分,运用图片和现场示范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塑造职场中的良好形象,给人专业、可信赖的感觉。培训过程中,讲师和学员、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和有工作经验的新员工、不同部门之间的新员工形成了很好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午的座谈会由人力资源部经理徐顺克主持,15位新员工做了充分的准备,依次座谈交流个人基本情况,对部门或岗位职责的理解,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畅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为华庆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公司领导纷纷对新员工加入华庆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员工送上寄语。


副总经理丁海旭就新员工如何从自身岗位出发做好本职工作给出中肯的建议。


副总经理蒋勇用“快、忠、严、和、产”五个字提出了五点建议并呼吁广大新员工将青春奉献给华庆,与华庆共发展。

党委书记周健分享了自己在华庆工作期间见证了华庆发展壮大的工作体会,通过“三问”要求新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尽快成长,并对不同层次的新员工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打好基础;专业人才——把工作做得更加精益;成熟人才——让框架体系更加完善。

总经理彭以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和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勤思考,多总结,与公司共成长;二是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尤其是一线工作经历对人的成长至关重要;三是要具备敬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尽职尽责;四是工作中要积极进取,勇挑重担,争当先进,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影响身边的同事;五是要注重综合能力提升,提高自身修养,保持务实作风,严于律己,加强意识品质修养,保持良好的心态,能够换位思考,融入团队,协作共赢;六是要守法、守纪、守规,具备很强的执行力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最后,希望各位新员工相信自己,相信华庆,用心感悟华庆文化,用实际行动续写华庆新篇章。

董事长娄贯平作总结性发言,对新员工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向新员工对华庆的认可表示感谢,并对新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和三点希望。一是要求新员工尽快适应环境、尽快胜任工作岗位、尽快融入团队,争当先锋,创造价值,实现自我;二是华庆提供平台,为所有员工创造好的生态环境,对员工严管厚爱,鼓励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与企业同进退、共发展;三是投入会有产出,付出会有回报,坚信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上下同心,把企业建设好。娄贯平希望华庆的员工要有点精神,不苦不累,人生无味,不拼不搏,人生不获;希望员工不自负、不自满、不妥协,心系企业,心向员工;希望华庆所有的员工敢闯、敢拼,敢闯才有机会,敢拼才有未来。娄贯平说2022年既是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华庆成立三十周年,三十而立,华庆要立足自我,勇立潮头,立于超越,诚为王,华庆发展人人有责,号召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拼搏!

本次“职业素养培训暨座谈交流会”提升了新员工的职业素养,增进了公司领导与新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彼此了解,增强了新员工对华庆的认同感,促进新员工更快融入华庆,在华庆更好地成长,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他们的表现。(供稿:东海华庆)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