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防城港企沙港区云约江作业区3号泊位工程首座圆筒式沉箱成功出运

发布时间: 2022-03-02 来源:中海总局

2月28日上午,由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防城港企沙港区云约江作业区3号泊位工程项目部的首座圆筒式沉箱成功出运,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为码头主体工程加快建设奠定了基础。

圆筒共有8个,统一尺寸,圆筒筒高12.3m,外径10m,筒壁厚 0.34m,外趾端部距筒外壁1m,单个重463t。为减少潮流对圆筒安装精度的影响,保证圆筒施工准线偏差和错台在规范范围内项目部综合考虑圆筒预制、出运工艺以及施工工期要求等各方面因素,结合我公司沉箱出运成功经验,确定采用“自航700t起重船吊运及安装工艺”。圆筒出运从512泊位后方预制场运输至本工程施工水域,运输航线经过第五作业区进港航道、电厂航道,增加了航道内船舶交通流量,增大了航道水域通航复杂程度,将对航道内航行船舶的通航安全产生影响;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项目部通过专家评审、优化施工组织及加强施工船舶机械和专业技术施工人员投入等措施,把圆筒安全运输至本工程施工水域处。

圆筒式沉箱安装时,选择低平潮施工,此时海水流速较小,圆筒位置便于调整控制,减少潮流对圆筒安装精度的影响,保证圆筒施工准线偏差和错台在规范范围内;在测量人员的指挥下调整圆筒的精确位置,控制安装误差要满足以下规范要求:圆筒中心到前沿线距离的允许偏差为50mm,相邻圆筒齿槽错台的允许偏差为30mm,相邻圆筒顶高差的允许偏差为30mm,接缝宽度的允许偏差为30mm,上下层错台的允许偏差为30mm,竖向倾斜的允许偏差为30mm,接缝的最大缝宽,圆筒高度不大于 10m时,为80mm;圆筒高度大于10m时,为100mm。

本项目是自治区、防城港市的重点、重大工程项目,不仅为广西长科120万吨/年ABS项目提供强劲原料输送的重要保障。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防城港港口的功能布局,为打造产业聚集港发挥重要作用。(供稿/广东分公司)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