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弘扬五四主旋律 传递青春正能量—中海总局各所属企业组织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中海总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总局各所属企业举办了各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中海总局团委组织本级青年团员前往雁栖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参观南湖红船模型,追寻红船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以“巴黎和会”“ 新青年”等词语组织“花样驿站传书”团建活动——表演者使用肢体和语言描述词语,其他人员进行猜测。展现出青年团员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局组织参观鲁迅博物馆。一行人先是观摩了鲁迅作品手稿及笔记,随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展览,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鲁迅先生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更深刻感悟到伟大建党精神在历史长河中奔腾不息,贯穿百年而又历久弥新,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
青岛分局举办了第五届“读经典 阅人生”读书会暨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活动中,全体职工以精彩激烈的知识竞赛作为《新青年》杂志选篇的阅读成果展示。随后,在庆祝“五四”青年节之“我和青春有个约定”时空信箱活动中,分局上下将各自精心准备的信件放入“分局藏宝箱”进行封存,以书写青春誓言的方式为当下的自己种下期许,点燃梦想,静待来年开启。活动过后,所有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高昂和饱满的热情与状态投入工作,为中海的发展添砖加瓦。

东海华庆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团计划宣贯及倡议、团课学习、歌曲欣赏、交流分享四个方面来弘扬五四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一同为建团百年献礼、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广东分公司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倾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情怀。全体党员、团员通过和党课学习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共青团的发展历程。随后,本部员工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认真浏览了展出的图片和历史文物,重温了农民运动光辉历史。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分公司全体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员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设计院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普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职工座谈会。各位青年职工亦纷纷敞开胸怀、各抒己见、积极主动地畅谈自身对职业未来发展的憧憬和计划。充分展现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青年职工应坚守“永久奋斗”的理想信念。
厦门分局开展“青年当有为,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组织观看《青春中国》纪录片。分局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传承五四精神,勿忘初心葆本色,激发青年活力,展现青年风采,为实现企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海南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本级青年员工观看红色电影—《地道战》,开展爱国主义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影后,大家都被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五四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敢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