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党员先锋 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中海总局

病毒无情人有情,亮明身份我先行。在北京丰台、房山、海淀等地域静态管理期间,在北京多区封管控,实行居家办公和点对点闭环管理的严峻形势下,中海总局本级有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敢为人先,他们上至“60后”,下到“90后”,跨越4个年代,为疫情早日清零而奋战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担当。

60后 何玉芬  党委工作部纪检处处

落实北京市关于居家办公人员可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号召,自居家办公第一天起,何玉芬就主动向居委会申请参加志愿者活动,基于小区的统一安排,居委会没有立即批准。在其积极不懈的争取和坚持下,终于在第四次申请后,如愿成为了一名党员志愿者。封控期间正值北京高温天气,或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一丝不苟的验码测温,或为居民运送米面蔬菜、快递外卖、或协助居委会组织核酸检测……与汗水较劲、与高温抗衡。“虽然志愿者的工作琐碎而辛苦,但看到邻里们因为生活有序而露出的笑脸和微信群里对志愿者感谢的话语,我内心感到十分开心,也更加激励了我为大家做好服务的信心。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温暖别人也温暖了自己。”

70后 管恩杰 办公室主任

根据属地政府提级管控措施要求,管恩杰所在的小区开始管控。在看到社区急召志愿服务人员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志愿服务,完成了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指导居民正确检测、协助维护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健康宝弹窗人员解弹窗、对风控政策进行解释等各项社区交办的工作。“只要党和政府号召,我时刻准备着,随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敢为人先,用我微薄的力量为大家服务、解难。”

90后 菅毅 党委工作部职员、本级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我作为一名退役士兵,一名央属企业员工,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愿成为社区志愿者,无条件服从社区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顶着烈日一遍遍地重复着“请出示一下出入证”、“健康宝请配合扫码登记”,小区住户们积极配合查验,一声声“辛苦了”、“谢谢”不绝于耳。尽管志愿服务繁忙而辛苦,菅毅仍然精神奕奕。有一次志愿服务正好赶上暴风天气,肆虐的大风吹得帐篷左右摇晃,但核酸检测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看到住户们顶着风排着队做核酸,我能做的就是争分夺秒,再快一些加快我的录入速度,力求减少大家的排队时间。”经过几个小时持续的快速录入,圆满完成了当日的核酸检测任务,脱下防护服揉着酸涩的双眼,菅毅这才松了一口气。

90后 刘冠兰 入党积极分子 办公室职员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37度的高温下,全身几乎都被罩在防护服里,不到十分钟,刘冠兰就已经汗流浃背,防护面罩和口罩让她的每次呼吸都格外辛苦。但想到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又感觉非常的自豪和荣幸。“志愿服务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辛,让我对防疫工作有了更深的感触,在此呼吁大家都尽量理解、支持、配合防疫人员的工作”

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同样活跃在最前线。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却要敞开大门严阵以待。不论烈日骄阳,不论凄风冷雨,他们全力以赴,活跃在防控网格里,活动在核酸检测线上,变身成为“宣传员”、“疏导员”、“巡逻员”,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每一项防控相关工作,他们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他们及所有为中海总局抗疫工作默默付出的同志们致敬!(供稿/党委工作部 图/何玉芬、管恩杰、菅毅、刘冠兰)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