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群工作

中海总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大监督”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6 来源:中海总局

7月6日,中海总局2022年第二季度“大监督”联席会议在京召开。总局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霍明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关于第二季度职能监督工作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的汇报。
霍明明就后续如何切实落实好监督责任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要强化法治意识和纪法思维,聚焦总局中心工作,落实提质增效工作要求,厘清权责界限、明确工作程序、完善内控机制,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好国有企业的方向,聚焦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做好监督工作,确保落地见效。
三是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加强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七个有之”监督,适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四是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对“三重一大”、工程建设、物资采购、选人用人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及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决策环节的监督。
五是协同联动。各部门要攥指成拳、协同联动,信息互通,及时交流,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抓落实,促进总部与各所属企业管理更加规范,提升总部管控能力。
他强调,“大监督”工作就是要努力实现合力监督、常态监督、有效监督。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要落实总局“三化一性”党建品牌建设工作要求,提质增效,抓细抓实,形成监督合力,为总局发展保驾护航。
总局纪委委员、本级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监督管理岗位人员共15人参加会议。(供稿/图 党委工作部)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