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2-19 来源:中海总局

12月16日,海南分公司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临高县临高角解放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见学、聆听革命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丰富党员的政治生活,同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

首先,在导览员的引领下,大家走进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纪念馆采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全景式立体再现了当年海南岛解放战役的作战指挥情况。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当年战火纷飞的战场,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解放海南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情景。参观过程中,支部书记郭锐华还为大家讲解了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战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韩先楚的英雄事迹,在重温红色记忆的过程中,为大家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在解放海南战役牺牲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最后,来到解放海南纪念塑像--热血丰碑前,这是两名战士胜利呐喊的人身组石像,右边战士举着冲锋枪,左边战士举着胜利的旗帜。彰显我军用木帆船渡海,冲破"伯陵防线"封锁,摧毁海陆空立体防线的战无不胜的英雄气概。

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一份中海力量。(供稿/图 海南分公司)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