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述职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3-01-10 来源:中海总局

1月6日,中海总局在京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述职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上,总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2022年度抓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一平对述职人员作了细致的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上的不足,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展望。

对于总局党委班子成员,他强调:

强化担当,在履行职责上下功夫。提高站位顾大局,以中海总局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本次述职做出的整改承诺必须掷地有声,年终兑现到位。

强化作风,在以上率下中下功夫。作为中海总局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和全体职工作风建设的“风向标”,要把身上的责任扛起来、落到底,以实际行动树立领导班子的良好威信。

强化管理,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通过建章立制、流程设计、严抓执行、精准问责,将降本增效、风险管控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逐步构建风险管理制度体系,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四要强化廉洁自律,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积极探索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共同将中海总局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和工作能力提升到更高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总局开创发展新局面。


对于各级党组织书记,他强调:

一要持续抓牢政治建设,在提升政治能力上立起更高标准。擦亮政治底色,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约束规范日常的言行上。

二要持续夯实组织基础,在发挥组织功能上立起更高标准。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做到按制度规范建设、按程序议事决策、按分工尽责把关、按规定照章办事,要围绕中心抓党建,使支部建设始终向中心任务聚焦。

三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在扛起职责使命上立起更高标准。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推进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点燃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以项目为核心、以成果为导向,打造中海品牌、赢得更大的市场。

四是夯实廉洁根基,牢记“三线”要求。牢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牢记公与私的“分界线”,牢记身边人的“情感线”,坚守底线,不踩红线,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中海总局党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视频参会。(供稿/图 党委工作部)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