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海总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0 来源:中海总局


2月20日,中海总局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海航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信念信心,稳步推进总局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一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霍明明作2022年度经营工作报告,财务总监郭永辉,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严海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孙超主持。

2022年,中海总局全面落实中国海航集团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六稳”“六保”重点任务,严格抓好“八八”重点工作,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各项主要经营指标保持平稳。副总经理霍明明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总局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着重抓好“六个围绕”。

一是围绕市场开拓抓机遇,稳步提升运营能力。

锚定战略目标不放松,持续完善区域市场战略布局,增强市场开拓主动性,积极探索新业务领域。

二是围绕项目管理抓成效,持续筑牢发展根基。

加强项目履约督导检查,强化项目团队履约能力,提高项目管控深度与力度。

三是围绕风险管控抓防范,全面落实风控制度。

以进度管理、成本控制为核心,以强化思想认识为路径,全面防范项目履约风险,切实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质量水平。

四是围绕转型升级抓部署,深入推动企业改革。

转变项目经营模式,推进资质升级与合规化管理,着力加强品牌塑造,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五是围绕组织建设抓调整,不断优化人才结构。

逐步调整考核分配机制,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优化企业组织机构调整。

六是围绕降本增效抓执行,有效缓解资金压力。

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持续提高资金集中管理质量,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能。

号召总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国海航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斗拼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著勤勉,以“一木支危楼,四两拨千斤”的智慧从容,奋力冲刺新业绩高峰,圆满完成2023年年度经营任务。

副董事长李一平指出,在当前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总局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和挑战,希望总局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并对落实2023年总体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把握方向,找准发展“突破点”。

紧密围绕国机工程集团及海航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工程主业的战略规划,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实现经营突破和战略落地,为集团发展贡献总局力量。

二是聚焦主业,突出主责,锚定发展“着力点”。

始终坚持经营发展是第一要务,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总局经营业绩不断提升。

三是守住底线,强化预控,夯实发展“关键点”。

树立足够的风险意识,提前做好风险识别和预判,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做到风险管控覆盖项目全生命周期。

四是优胜劣汰、激发潜能,业绩考核全面覆盖“无盲点”。

全面推进业务单元考核体系,做到导向引领、激励保障有机结合,规范经营行为,抵御经营风险。

五是以人为本,成果共享,筑牢发展“根本点”。

坚定不移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树立价值共享理念,努力实现“企业谋发展、员工得实惠”的共赢局面。

希望全公司上下在思想上高度统一,组织上周到严密,时间上分秒必争,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敬业的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努力实现总局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李一平代表中海总局董事会与各所属企业签署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大会对2022年度先进单位、个人及“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号召总局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锐意进取、勇创新高,为总局发展做出贡献。

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及总局本级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供稿/图 办公室)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