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演练有脚本,生命无彩排”——长天路项目与新海港项目联合开展触电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中海总局

 

近日,由中海总局承建的海口市长天路1 标段工程项目与新海港交通综合枢纽(GTC)配套透水构筑物及排海方沟海域段水运工程项目联合开展触电救援演练,项目管理人员及班组施工人员、业主代表、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应对安全生产中可能发生的漏电、触电等意外伤害事故时,项目部能迅速采取措施、有序组织开展触电事故发生后的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控制局面,减少人员伤亡,降低事故损失。

演练开始前,由演练总指挥、项目经理楚洪磊组织演练工作交底会,着重强调此次演练的目的和要义。项目部安全员对演练程序、应急预案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各自角色分配和工作内容,并对参与演练人员进行培训。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按照演练程序快速进入角色,大家相互配合、执行有序。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组织所有参演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复盘交流,并总结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联合触电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项目部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事故应急救援方案的可行性,提高了大家的用电安全意识与触电急救常识,为项目部今后安全生产有序、健康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供稿/图 海南分公司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