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追寻革命足迹 深化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4-18 来源:中海总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4月14日上午,海南分公司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海口市云龙镇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和冯白驹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了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史上的重大事件,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走进旧址陈列馆,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矗立在大门正中间那尊手握钢枪的琼崖抗日独立队战士铜像,塑像正面刻着徐向前元帅在1989年的亲笔题词“琼崖抗日先锋”几个大字,时间仿佛一瞬间被拉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艰苦岁月。通过讲解员对琼崖抗日战争、日本侵略者在琼崖的暴行和战争的胜利8个部分内容的介绍,大家对琼崖纵队的战绩有了全面了解,琼崖战士誓死抗日、不畏牺牲,反抗外来侵略的斗争精神和革命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随后,来到冯白驹故居。通过参观“冯白驹将军生平业绩陈列室”里陈列的冯白驹将军生活、革命活动等一系列物品及照片,了解了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和他的主要革命故事,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浴血琼崖、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加深了对琼崖革命精神内涵的理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问初心淬党性的精神洗礼,今后将牢记自己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引,立足岗位职责,忠诚履职奉献,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图 海南分公司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