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关于我们
about us
文化活动

《好员工散发正能量》读后感

发布时间: 2015-02-09 来源:中海总局

      书中写到:“一个人放弃自己的职业素养,就意味着放弃了自身在这个社会中更好的生存机会,就等于在自由行进的路上自设路障,摔跤绊倒的也只能是自己。”这句话极好了诠释了爱岗敬业至关重要。总局为我们所有员工提供了就业的机会,这份工作就成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生活的保障,是自身价值的完美体现,热爱工作,尽心工作,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作为总局的一名普通员工,我将坚守诚信,切实做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

      对于能在总局这个大家庭里工作,我一直心怀感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总局没有挑剔我的学历和专业素质,给了我这份稳定的工作,我觉得我唯一能回报他的,就是兢兢业业的为他的成长进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周围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让我拥有强烈的感恩之情,因为不是任何人都愿意在我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的,我愿意将这种感恩的心态带到我的工作中去,时刻保持积极良发好的心态,营造快乐的氛围和积极的影响力。

      二、全局意识、注重细节、精益求精

      书中写到:“员工具备全局观念,有助于企业协调各部门的矛盾,更好地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提高工作技能和工作效率,使整个企业获得强大的发展动力。”在日常工作中,全局意识对于我来讲,还是比较欠缺的,考虑问题也往往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上,没有充分的认识到自己工作在总局整体目标的完成中具有怎样的影响,在面对分歧和矛盾时,无法做出对全局有利的判断。对于全局意识的培养将是我以后努力的方向。

      同样的一份工作做的时间久了,往往会令人懈怠,我在做资信管理工作的时候,一做就是五年,自认为驾轻就熟、尽善尽美。可是在我给这项工作编制流程和制订管理制度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许多的细节还不够完善,一部分条款还不明晰,甚至还存在部分漏洞,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我就清醒的意识到干工作并不在时间长短,而在于是否用心。从那以后,我能做到的并正在做的,是无论总局给我什么样的工作,把我放在什么样的岗位上,我都尽可能的把它做得更好一些、再好一些。
      三、尊重他人、互相信任、协同进取
      书中写到“要想获得成功,我们就应该学会与人合作,而不是单独行动。只有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总局的工作千丝万缕,部门与部门之间、人与人之间的工作环环相扣,很多工作都不是个人能独立完成的任务,因此,有合作意识才能保证企业目标工作的顺利进行,员工与员工之间互相信任、互通有无,部门与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必能实现双赢。
      奠定好的合作基础,搞好同事之间的关系非常必要。我认为,尊重同事、帮助同事是搞好同事关系的基础。自己待人的态度往往决定了别人对自己的态度,互相尊重必然能互相受益。如果大家都能主动为其他同事着想,在同事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每个人的工作做起来都会是游刃有余的。
      以上几点粗浅认识,我觉得是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做到的或者应该注意的。正能量会持续不断的改进我们的心态、生活和工作,给予我们不断向好、有效前行的动力,而一个不断向好、持续发展的人,必将带给周围更多的正能量,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积累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让自己成为组织中最需要的人!”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