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新闻中心
news
人物风采

《工长的承诺》—— 记 央视项目部工长郭科东

发布时间: 2015-07-24 来源:中海总局

      郭科东是中海总局北京局央视项目部一名工长,长年累月战斗在施工一线的他有一句口头禅“没有问题”。项目部交代他任务,回答是“没有问题”,央视大楼维护保养中,遇到的各类求救电话,回答是“没有问题”,央视员工社区跑冒漏水、墙砖脱落,只要有人求援,回答仍然是“没有问题”。“没有问题”的做事态度,逐渐建立起央视对北京局服务态度的信任,也成为北京局对央视的郑重承诺。

      央视大楼作为国家门户媒体办公场所,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栋大楼犹如一个人体一样,各种组织器官紧密配合发挥着各自功能,使整栋大楼高效运转,大楼的供暖、供气、给排水、电缆管道正如人体的神经血管一样,高效而敏感。而郭科东二十年如一日在施工现场积累的各种施工经验使他犹如一位技术娴熟的外科医生,央视大楼任何一处渗漏、滴水、停电、都逃不过他的巡查,任何问题总是在他“没有问题”的承诺中得到处理。在显赫的央视大楼面前也许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但郭科东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一个平凡的管理技术岗位,但是造就了不平凡的美,平凡的一份劳动造就了一份不平凡的事业。

      郭科东爱单位如同爱家庭,把单位的利益和声誉视同自己的脸面。他对项目部现场仓库和各种器械,精心保管维护,对发现侵害项目部财产的行为,坚决斗争,有一次在深夜抓获盗窃北京局建筑材料的人员,挽回损失3000元;在央视的维护施工中,从来没有发生维修过的施工区域再次维修的情况,确保了作为央视长期合作维护单位的信誉。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