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新闻中心
news
人物风采

《不怕蜀道难 , 逆水上巴山》——记青岛分局副局长、重庆综合码头项目经理张洪昌

发布时间: 2015-07-24 来源:中海总局

      每日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重庆长江综合码头项目部工地时,有一个人已经完成了每天例行工地巡视的所有进度、安全、质量任务,他就是重庆综合码头项目部经理张洪昌。

      张洪昌,一副军人气质,在人们的面前总是严谨庄重,热情的眼神透着责任感和坦诚。2014年,在印尼电厂工程任项目副经理和党支部书记的他,征尘未洗,出征大西南重庆,承揽下重庆航道局综合码头项目,又马不停蹄赶赴一线,现场精心组织,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齐头并举,近期,集团公司赵祉胜总经理视察该该项目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重庆,是新崛起的直辖大都市群,是一路一带战略支点和产业腹地,总局早就注意到这个巨大的水工建设市场,张洪昌同志紧紧围绕总局的战略目标,注意收集信息、建立关系,近些年来,连续参与承揽、施工长江沿岸的镇江、芜湖、重庆等大型码头项目,工程量达3亿元,均合格完成任务。做了一项工程、树了一座丰碑、交了一批朋友。

      张洪昌同志以高度的纪律性和自觉性,维护总局声誉,维护总局利益,不但自己坚决执行总局各项规定,即使合作各方,对总局的《外派人员管理规定》、《项目印章管理规定》、《六不签》等制度都耳熟能详,都知道在张洪昌的项目部,只能老老实实按规矩办事,不能玩损害国家利益,总局利益和他人利益的事,张洪昌任项目经理和副局长多年,未发生任何违反总局规定问题,深受总局领导和机关信任。

       张洪昌同志多年的军人养成,有着硬朗的作风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既担任青岛分局副局长兼副书记,又常年在远隔千里的重庆负责项目,对总局下达的任务、发出的文件,都是第一时间传达青岛分局同事和员工,要求迅速贯彻执行;2014年底,张洪昌同志想方设法运作拨款40余万元,以解青岛分局急需。

      在现场管理上,张洪昌同志有独到见解和做法,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是身体力行、不怕吃苦、先亲力亲为、自己干起来,这种作风,令业主、监理为之赞叹。在重庆项目,由于建材价格上涨造成合作各方关系出现问题,张洪昌同志在150公里范围内,乘公共汽车调查商砼、水泥公司、原材料供应商10余家,经过他的努力,供货商保证水泥不涨价,并优先供应,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