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新闻中心
news
人物风采

《工作充满激情,劳动创造价值》——记海南分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副经理邱超

发布时间: 2015-07-27 来源:中海总局

      邱超在广西防城港项目部担任项目副经理,是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海南分公司的一名优秀员工,是值得我们公司所有同事学习的标兵,是不畏艰苦,爱岗敬业的典型代表。

    “干一行,爱一行”,邱超对工作执着的态度无疑是对这句话的完美诠释,从业五年来,没有一天真正的休息过,白天在工地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指导工人们干活,晚上回到办公室还要拟定专项施工方案,统筹安排项目部管理人员的各项分工。经常加班到深夜,同事们常常劝他:“早点休息吧,白天工作已经很累了!”可他却总是说:“只有把工作都安排好了,安全、质量可控了,进度上去了,我才睡得着觉啊!”他对工作无疑是投入了他所能投入的全部。

      项目开工的初期,围堰施工要早于项目部临时设施搭建,条件十分艰苦,邱超同志既要担任项目部板房搭建的设计、施工工作,还要负责临时围堰施工的测量工作,同时还兼顾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进度安排和监督工作。那个时候,他每天早上七点不到就扛着仪器出门了,常常到了午饭时间还不见他回来。三月份的防城港天气变化无常,冷的时候很冷,刺骨的北风吹得人直打哆嗦,他就站在风里测量、指导工人施工,毫不退缩;热的时候又特别热,强烈的日光烤得人皮肤生疼,衣服经常被汗打湿到可以拧出水来,即使晒到要中暑,他也没皱一下眉头。对于工作的种种苦和累,他毫无怨言,无论出现怎样的艰难险阻,他都永远战斗在工地的最前线。

      他在忙工作的同时还不忘每天看书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于不懂的施工工艺虚心向老前辈请教,茶余饭后一有时间他就与同事们讨论施工方案、交流心得。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劳动的价值,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