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泉州港围头湾港区石井作业区16-17号泊位工程项目部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4 来源:中海总局

近期福建已进入台风频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泉州港围头湾港区石井作业区16-17号泊位工程项目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主题,组织以实战演练和桌面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船上消防、人员落水、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生产之弦持久紧绷。


          8月9日,项目部按照编制的《船舶消防应急演练计划》和《船舶人员落水应急救援演练计划》组织绞吸船(卓泰9号)开展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安全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落水救援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及演练注意事项。活动最终圆满完成,验证了应急演练方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船舶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紧急救援能力。


8月10日,项目部开展船舶防台防汛桌面应急演练活动,项目安全负责人按照演练方案流程对船机设备固定、船员撤离、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具体岗位落实到人,并对即将到来的6号台风“米克拉”做了安全部署。会上,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对项目部本次船舶应急演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演练对防台工作起到了保障作用,提高了各部门、各岗位的协调配合能力,检验了演练方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并要求项目部人员认真总结应急演练的经验,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管控力度。




           项目部相关领导、专职安全员、船机各部门负责人及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领导参加演练。(文/唐宇楠  图/李昌昱)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