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总局动态

中国海航党委巡察组召开对中海总局党委的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11-17 来源:中海总局

按照集团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2日,中国海航党委巡察组召开对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总部”)党委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中国海航党委巡察组组长王朋波作动员讲话,中国海航党委委员、高级专务高晓东出席会议并作指示,中海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中海总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局在京中层干部,党务、纪检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及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王朋波指出,集团党委对中海总局党委的巡察,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中海总局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是新形势下对中海总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此次巡察将重点检查中海总局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对国机集团和中国海航党委巡视、审计、党建考核、专项检查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希望中海总局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高晓东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对中海总局党委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守职能定位,着力提升巡察效果,要将发现的问题上升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来考量,要确保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确保巡察过程精准高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他强调,组长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把工作想在前、谋划在前,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中海总局党委及成员要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履责、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路国庆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集团党委对中海总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中海总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既体现了集团党委对中 海总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更是对中海总局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中海总局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中海总局党委将认真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扎扎实实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