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宁波舟山港双屿门航道一期工程炸礁工程开工宣贯会——暨宁波海事局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宣传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中海总局

为保障宁波舟山港双屿门航道一期工程炸礁工程的顺利实施,降低施工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保证施工作业期间水上交通的畅通、安全,应海事部门要求,中海总局宁波分公司于12月23日在公司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宁波舟山港双屿门航道一期工程炸礁工程开工宣贯会暨宁波海事局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宣传会”。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宁波海事局、舟山海事局、宁波交管中心、穿山海事处、舟山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宁波引航站、航标处、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集美大学、舟山引航站、监理公司及相关码头、船厂、船务、货运代理、客运公司等28家单位参与,会议由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江明主持。

根据《宁波-舟山港总体规划(2014-2030 年)》,宁波舟山港六横港区路易达孚中奥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项目 1 号码头升级改造为 30 万吨级油品泊位。为配合该泊位的升级改造工程,舟山市港航管理局计划实施佛渡水道 A-B 段航道建设(即宁波-舟山港双屿门航道一期工程),进行必要的疏浚、炸礁施工,以满足中奥能源码头 30 万吨级油船进港通航的需要。宁波舟山港双屿门航道一期工程炸礁工程施工内容为炸礁施工,炸礁区域位于主航道中心线西侧约650m处(东白莲岛北侧),礁岩区最浅标高约-18m;炸礁区面积约44457m2,炸礁底标高为-25.5m,炸礁方量为 16.44 万m3,最大炸礁岩层厚度7.5m,平均炸礁岩层厚度约 3.4m,工程工期23个月。该项目建设单位是舟山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施工单位为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龚海明处长介绍了项目情况,对下一步的施工及通航安全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他表示双屿门航道炸礁项目对宁波舟山港航运交通有着重大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在各相关方的配合和推动下该项目正式得以实施。

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付宏伟从工程概况、施工技术方案、施工爆破作业警戒措施、施工风险分析与安全措施、爆破工程施工案例和演示视频等方面对项目施工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在后续的工程实施阶段,施工单位将在各级监管部门的领导下及各相关方的配合和帮助下,根据通航安全保障方案和施工组织设计,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施工,保证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集美大学的段兴峰教授对项目概况、交通流组织、航行注意事项等宣贯方案内容作了介绍。

随后,宁波海事局作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宣传,介绍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将事故警示教育与海事安全监管工作相结合,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促使各港航企业提高认识,强化水上交通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管理建议,推进水上交通事故预防能力建设。

最后,宁波海事局领导作出指示,强调作为港航企业要继续将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贯彻到企业全员,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参会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做好后续的宣贯落实工作。同时为施工单位作了施工前的技术指导,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施工船舶管控,应急措施落实与演练,将安全管理理念落实到位,做好水上工程的固化管理,确保项目施工顺利完成。

宁波分公司书记戚华军、项目经理吴显华、技术负责人张焦杰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供稿:宁波分公司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