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局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分局动态

武汉市机场河截污箱涵盾构工程项目——全线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中海总局

2022年3月10日17时28分,随着刀盘旋转盾构机缓缓驶入接收井,标志着由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华东分局承建的“武汉市机场河截污箱涵盾构工程”项目的全线顺利贯通!

本工程具有截流机场河东渠上游的合流制污水,防止雨季初期溢流造成河道污染的重要功能。盾构全里程约3050米,盾构隧道外直径为4750mm,坡降为0.5‰。盾构掘进沿线上穿武汉市地铁6号线、下穿机场河高架桥、横穿马池桥等建筑物,同时沿线临近军缆(距离2.5m)、电缆管沟(距离1.5m)、常青社区自来水供水管(距离1m)等管线,最后沿机场路到达蓄水池接收井。由于沿线内穿越构筑物较多,且周边环境复杂,部分管线位置施工图纸内标注不明。因此在施工过程中精确的控制施工沉降情况,以及高要求的动态监测周边环境情况成为了施工的重点和难点。

2020年7月份以来,在项目部与业主、监理、总包等各单位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武汉市机场河截污箱涵盾构工程得以顺利贯通。项目的顺利贯通为武汉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武汉市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家园贡献了强大力量。(供稿/图 华东分局)

友情链接:
官方订阅号

主办单位: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

地址:中国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诺德中心一期2号楼9层 电话:010-83921946 传真:010-83921945 京ICP备09005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746号

   技术支持: 原创先锋 北京网站建设